白狐家的浔云殿

沉心静气开始准备产粮

刺客伍六七生贺传文《迷局》

(๑´ㅂ`๑)传文组的第一次传文在阿七生日这天发送成功,祝六七生日快乐!!

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点一波关注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我们会努力做得更好~(๑•ั็ω•็ั๑)


6713传文搞事组:

大家好!这里是6713传文搞事组的第一次传文合集,感谢群里大佬们的支持,各位辛苦啦~o(* ̄▽ ̄*)o



今天不仅是《刺客伍六七》的男主角伍六七的破壳日,还是导演何小疯的生日。6713传文搞事组将本次传文作为活动礼物,祝何导和阿七生日快乐!!!同时我们也期待《刺七》越做越好,第二季和大电影能早日与大家见面~( •_•)


 


正文开始:


 


@鲸归于海


  梅花十三死死盯着棋盘,玄武国没有空调,他们靠一身正气御寒也同样靠一身正气在夏天里维持人形不被晒滩熔化。


  “你的心不静。”坐在对面的师父看了她一眼。


  梅花十三苦笑,这种境况下她怎么可能静下心。


  她自幼便知师父棋艺高超,自小到大她与师父下棋师父总要让她三子,而他们之间手谈指导为多,只有几次师父才认真跟她下,而每次不到半个时辰她都撑不下去嘟囔着不愿再下。


  而如今她不得不撑下去,小案旁的线香已经快燃尽,她已经快要撑到第二个时辰。


  她明白自己赢不了师父,但也只能拼尽全力拖上一拖,只希望……那个傻瓜能寻得机会逃出去罢。


  她瞒下当年首席刺客的消息,带着魔刀回来,她想伍六七只是伍六七,于是她在师父面前面不改色的说着谎,那个男人已经死去。


  她在心里也重复着,伍六七是伍六七,柒已经不在了,所以我这也不算说谎吧?


  投机取巧到底无用,师父最终还是发现了伍六七,看到那个二到不行的人师父总算是暂时放下了杀他的念头,把她带回去,闭门思过。


  梅花十三松了口气,这回好了,她得偿所愿。


  只是她没想到,得知她被禁足的消息后伍六七竟然找上门来要人。


  她远远看到伍六七一脚踏进护庄的阵法里,她一瞬间很想表示自己不认识这个傻到没救的人,但到底担心。


  师父看到她焦躁不安的样子把她带到茶室两人手谈一局让她静心。


  梅花十三洗手焚香,她跪坐在棋盘前向师父行礼,但他下一句话让她刚静下来的心又慌乱起来。


  “等下完这局,为师便去阵里除了那小子。”


  


  一滴汗顺着下巴滴落到棋盘上,梅花十三克制不住的发抖,她强撑着将手中的白子落到棋盘上,还未等她收回手,黑子已经落下。


  “你输了。”她听到师父平静的声音,她死死盯着棋盘不敢抬头。


  她已经无路可走,满盘皆输。


  伍六七……她一遍遍默念这个名字,对不起……


  


  “不错,”头顶传来熟悉的声音,“难为你跟为师下了那么久,这段时间以来进步不小。”


  她抬起头看到了师父的笑容。


  梅花十三拿着湿巾揩汗,白衣武者点了一支新的线香后站起来走到窗旁看了看早就停下动静的竹林阵。


  “现在为师要去收了那小子,徒儿,你好好休息。”


  


  @鱼塘没有鱼


  梅花十三的手在颤抖,她一颗颗的将那些散布在棋盘上的棋子都捡回匣子里去。


  这也是老师的教导,他告诉梅花十三,杀手重在心静,一手未备,满盘皆输。她竭力使自己冷静下来思考对策。


  如果她无动于衷,伍六七会死。梅花十三不允许自己放任这样的事情发生。她的脑海里闪过那个男人没心没肺的笑容,如同沿路的灯光打进飞驰的列车,那光明明灭灭,晃的十三无法思考。


  她不可能为了伍六七违抗师父的命令,但这并不代表她什么都不能做。


  她抽出刀来,刀身映射的寒光落在她脸上,梅花十三面无表情,只是微微抿着嘴角,好像下定了决心。


  伍六七操控剪刀挡下了这一击,他猛地向后退去,沉重的喘息起来,而长发的男人只是负手而立,静静地看着他。


  “伍六七?”他笑了笑,声音轻柔的仿佛一阵风吹过竹叶,还揉杂着几分难以言喻的情感:“有人说过这个名字不适合你吗?”


  “我只想见梅花十三。”伍六七擦了擦嘴角的血。他打心里祈祷这场架别再打下去了。


  他并不害怕战斗,只是隐隐约约的感觉到,某种熟悉的对战斗的渴望在他的心里翻腾着,好像在一座坟墓前洒满鲜血,随时会引得那个不甘的幽魂爬出来。


  “没必要,伍六七。”男人甚至是耐心的告诉他:“你们本就不该有什么关系。无法掌握自己命运的人没资格去打扰其他人的人生。”


  这话说的意味深长,可伍六七没有听懂。


  


  @懒癌患者


  当柒从她身边彻底死去的时候,梅花十三就知道,该来的这一天,还是要来。


  在门板背后的,暗红色的烛火烧至残余,零星的火光蹦跳着,贪婪的活着。她就躲在那后面,把他们的对话听了个一清二楚。


  梅花十三很清楚自己在想什么,想要做什么,刀身背后的护手已经破烂的不成样子。她还记得师傅那天救下她时,扔给她这把刀的样子。飒爽的英姿与如同冰凌般的寒气。她曾经问师傅,您、一直都是一个人么?


  他喝一口茶、言,当然不是了。


  ——事实上。她做不到。要一手拉扯又传授自己武功的师傅置于死地,她做不到。在飘零与发芽的嫩叶之间,她已经跟随着他的脚步走过了许多的时光。而当伍六七融化她心底的坚冰..一瞬而迸发出的可怕想法促使她走到了这里,她忽然想起来、师傅对她深厚的意义已然形同第二个父亲。


  刀柄落地的尖声碰撞着地面回响了很久。如同黑色的棋子落地之时,无端的打破了宁静,透过薄薄的纸门,伍六七和她的师傅都清晰的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本坚挺的她此刻在模糊的轮廓之中,似是抱着臂在微微颤抖。纤细的双腿也被昏黄色的火光映衬的更加无力。


  他收起刀:“梅花十三,我就是这么教导你如何做刺客的吗?”


  于是黑色的身影轰然崩塌,落坐到地上晕成一团、伍六七无心再去管那句话了,心底嘶吼的刻耳柏洛斯几乎一跃而出。他是柒吗?他不是的。只是打从心底里的欲望开始喷洒而出,后背都轻易的暴露给敌人,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一个急转而过。


  ——她需要,他亦。他闻到了眼泪的味道。


  


  @嵐


   可是身体的本能怎可能敌得过人三十来年的苦练成材?几个回合下来,剪刀越来越难以跟上剑刃的速度,梅花十三也愈来愈难以插入两人之间的战争。


   ‘他的速度太快了。’伍六七这样想。


   ——不管了,拼一把吧!


    “分手吧!剑刃!”


   师傅看着一分为二的剪刀,嗤笑出声。


    “你也就这点二三伎俩了,你,要输了。”


  他看着伍六七的眼,似是发现了什么。梅花十三心下一惊,暗道不好。梅花镖出手,生生打断了师傅的视线。


  师傅抬眼看了眼梅花十三,又对伍六七说:“你怎么不放‘他’出来?你应该知道自己是不如他的。”


  ——柒,你好像还欠我一场比试。


  继而又喃喃道:“你应该是知道的。”眼里满是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这一次,我一定要让这玄武国的世人知道。你!柒!是不如我的。


  “是,我是不如柒。”伍六七说到“但是你也不可以小瞧我,你不能小瞧你的每一个对手。”


  ——我要赢,我不能输!小鸡岛的大家还在等着我把梅小姐带回去。


  “集中精神,以气驭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我看看你还有什么能耐吧!”


  “伍六七!不要!”


  


   @千语化空  


  “噗呃——”


  没有料到对方会突然加速,本以为能得个两败俱伤的结果,却只剪断了对方的几根头发丝,反倒是自己的腹部被来了个对穿。


  这人,还真是变态啊。


  伍六七如此想道。


  对方在刺向自己时瞄准的明明是胸口,最后的位置却变成了腹部,说明他在进攻时还有余力选择想攻击的部位。


  像狼跟羊一样。


  腹部在不停冒血,现在只能速战速决了,可敌人如此之强……


  倒也不是没有办法,比如


  【让我来】


  ‘哈,你还真是不嫌累,从刚刚开始,耳朵都要给你吵出茧了’


  【让我来,渣滓】


  ‘哎哟,这么骂自己真的好吗’


  【让我来】


  “啧——”


  伍六七轻笑了一声。


  “绝对,绝对不会让你来的,这个可是……哎哟,肚子真疼……咳,这可是我自己的事!”


  伍六七将逐渐扩散至整个眼睛的红色重新压下去,他可不想让那个莫名其妙的家伙插手。


  “你觉得,没有‘他’,单凭你能打得过我吗?”


  “我就是来打败你然后带拐你徒弟回去的,所以,只有我一个人就够了!”


  “真是愚蠢。”


  “咳噗——”


  那个人再次刺了过来,这次刺穿的是大腿。


  “我会在你身上雕刻出无数道伤口,直到你放弃这愚蠢的想法。”


  “开什么玩……呃啊啊啊啊!你是……咳,魔鬼吗!”


  一瞬间,师傅的剑便刺穿了伍六七的四肢,没了支撑力,伍六七只能趴卧在地上。


  【让我来】


  【让我来】


  【让我来】


  ‘他’的意识越来越强烈地侵蚀着伍六七,已经可以明显地看到伍六七的眼睛于黑色与红色之间变幻着,而师傅的剑又为伍六七增添了几个血洞。


  【你不行的,让我来】


  “真是……真是……”


  由于失血而不断发白的双唇坚难地开合着。


  “真是吵死了啊!”


  伍六七蜷缩着,而师傅的下一剑,也正好对准了心脏。


  


  @白狐家的浔云殿  


  只见伍六七遍体鳞伤的倒在地上痛苦挣扎,他身上气息十分紊乱,口中也仿若念念有词,却处于一种半昏迷不醒的状态下,可师父的剑已经指向他胸口,准备给予致命一击。


  十三的心仿佛被揪紧了,她下意识地扑了过去:“师父不要!”


  而如同没料到十三突如其来的举动一般,蓄势待发的剑锋根本收不回力,直直刺进了十三背后。


  意识混混沌沌的伍六七只听见“噗嗤”的一声,紧接着有温热的液体溅在了他的脸上,吃力地睁开眼却见到让他脑中空白的一面——梅花十三挡在他面前,银白色的利刃从她的胸口前穿过,瞬间那块地方染上了赤色,血液顺着剑尖滴落下来,她的血滴在了他身上,和他的血融在了一起…她的唇边不断有血丝溢出,却似乎含着笑,居高临下望着他的眼神很是复杂但是又有些释然,他听见她说:“好好的回去,装做什么也不知道,做着大保J发廊里的高级发型师不行么…犯什么傻啊…”


  此时梅花十三忍受着这刺透身体的冰凉,被锋利的金属切割皮肉的感觉痛得她只皱眉,但是出其意料的事竟然是比起自己挡剑所受的伤,她更担心师父会对伍六七怎么样,她实在是不愿意见到他们互相残杀,心下叹了口气:这下师父应该会很生气吧…十三有愧于他多年来的栽培…只是当她看着伍六七呆滞地看着她的眼神,忽然又不太想让自己此时的样子看起来太狼狈,所以她想扬起笑容,狠狠地对他说教一番,可是他怎么表情越来越奇怪了…难道是自己的表情太吓人太狰狞了?十三失去意识前胡思乱想道。


  错过梅花十三身后,伍六七瞥见了那个被十三称之为师父的白发青衣男子站在他们身前,他还来不及做出反应,这个男人就已抽出了那把穿过十三胸口的剑,上面还沾有十三的血…紧接着梅花的身体软软地向着他倒了下来,他顾不上自己身上全是伤忍着疼坐起身把十三紧紧的抱在怀里,大喊:“梅小姐是你徒弟吧,她喊你一声师父你却这么残忍的对她,你到底是怎么为人师的!”


  “拥有多余情感的刺客便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不能成为一把利刃为我所用,亦不能保护自身,与其这样折断在别人手上,不如我亲自动手!”师父看着紧抱着梅花十三的伍六七他们不知在想什么,语气冰冷道。


  伍六七紧紧按压住梅花十三的胸口,可是却无法阻止鲜血涌出,很快他的手上满是十三的血,而十三的脸色也开始褪去血色变得有些苍白,伍六七心下骇然,“梅小姐,我错了,你别这样,十三,别睡了,不然我亲你了…”眼前模糊一片,有温热的液体从眼眶溢出顺着脸颊流下,滴在了十三有些发白的脸上,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伍六七从来没有一刻如此憎恶过自己没有力量,以至于连自己喜欢的人都保护不了。


  “啊啊啊啊!!!”伍六七抱着十三的身体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吼叫,感觉到自己脑子疼痛得仿佛像是要炸裂开一般,他如同一条搁浅的鱼,拼命地张大嘴巴呼吸却始终汲取不到空气里的氧,名为“理智”的弦在瞬间崩断,他的眼中只剩下一片血红。


  [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伍六七浑身的血液如同沸腾了一般,杀意从他的身体里迸发出来,入侵到每个毛孔中。


  血,是血,是谁的血?他的,亦或是她的?或者都不是?


  紧接着的事伍六七自己也说不清了,他依稀记得自己轻轻把十三放在地上…然后他站了起来狠狠地盯着那个重伤十三的人,之后发生了什么他完全没有印象,感觉就是身体的本能被鲜血激发出来而行动者…他真正变成了一个工具,变成了一把只懂得杀戮的刀…这种感觉他并不喜欢,但是他更不喜欢看到十三毫无生气地倒在那里!


  很快的,那个重伤十三的青衣男人身上也出现了大大小小数不清的伤痕,而伍六七身上本来就十分可怖的伤口又添了几个,两人都气喘吁吁地看着对方,眼睛都染上了赤红色,可是谁也没有退让的意思。


  “哼,没有千刃也能和我打个不相上下,真不愧是曾经的首席,我对你不禁有些刮目相看了…”师父执着剑,看着面前有些屹立不稳却还死死支撑自己身体的伍六七突然笑了,“我徒弟十三竟然会被你所吸引,哪怕欺师也要隐瞒你的存在,甚至还甘愿为你挡下致命的一剑…伍六七,哦不对或者应该称之为柒,你对她做了什么?”


  “嘈死咗,你嘅下场得死!”而柒却没有丝毫想要搭理师父的意思,猩红的眼瞳衬得他的黑眼圈越发深沉。


  “呵呵,”师父并没有在意柒的冷言相向,“看这样一时半会也分不出胜负,我给你个机会向我证明你自己,千刃还你十招之内打败我,我就答应你一件事如何?”


  柒看着师父没有说话,他有些捉摸不清眼前这个人的意图,只听见师父接着道:“你想救十三吧,这个地方偏远寂静,你懂这是什么意思吧…也就是说选择权不在你,你愿意同我一战说不定还能为你们争得一线生机…”


  “刀呢?”柒朝着师父不耐烦地伸出了手。


  瞬间一个长条状的东西被丢了过来,柒稳稳接住了。他轻扫了一眼手中的物件,是熟悉的漆黑刀鞘,把剑抽出,剑柄处是华丽的蓝青色花纹,绘制的是一张凶神恶煞的鬼脸,刀身上布满裂纹,仿佛轻轻一碰就会破碎开来,可却因为如此此刀得名“魔刀千刃”。因为它会随着主人心意,借着内力拼凑或者分解,能轻易并且出色的夺取那些目标人物的生命,玄武国最强的暗影刺客“柒”因此扬名,震慑着每个自不量力妄图挑战他的人,只要一亮千刃,十有八九的敌人便会不战而退,落荒而逃,所以这也为他省去了不少麻烦事。


  重新握住千刃,柒感觉自己第一次审视这把刀,或者说是他自己。


  他想起了作为玄武国首席刺客在各国间游走,不断挥刀杀人,完成组织的任务;想起了那日被刺客联盟的人团团围住,而他护着那个一袭白衣的女子,自信满满的对着一群人放话:“今日我就要带佢走,我睇你边个敢阻我!”然而下一秒一把利刃毫不留情的从他背后捅进来,他只好拼尽全力将刀插入地上,运起内力将石桥震碎,掉下去他迷迷糊糊的想:这或许是最后吧,难怪有人说刺客不应该随便把背后交给别人,只是他没想到,会在这时候被她所伤…他以为她也想脱离这样的生活…他以为她愿意走的…只是他似乎忘了她也是个刺客,她没法背叛组织,因为她有家人在联盟的监管下,所以她不敢冒这个险,而身为孤儿的柒却不会明白这种情感。


  再后来他被鸡大保捡回去,忘记了曾经的一切,在小鸡岛默默无闻地生活,虽然失去记忆的感觉让他很不安,但是却也让他学会了与以前不同看待问题的方式,作为伍六七的他不必像柒那样满手鲜血,对着夜空中的星月发呆彻夜未眠,也不必时刻紧绷着神经,像一把暗藏锋芒的刀。他在鸡大保身上感受到了作为朋友或者说是家人的关心,虽然那只蓝羽鸡总是把钱挂在嘴边,一副见钱眼开的样子…但是他知道它最重义气,不仅替已故的兄弟照顾遗子,而且还收留照顾憎恶的人类,甚至他身份不明。


  他想起了第一次和梅小姐的相遇,虽然那个如寒梅般清冷的女子一见面就对他打打杀杀,但是他也占了人家便宜,虽然说是意外,但是看她当时错愕的眼神,他猜测那应该是十三的初吻,一时脑抽的说了句烂话:“感觉不错哦!”果不其然,她十分的生气,俏丽的脸上迅速染上了红色,下手也不再留意轻重,幸亏那时候小飞暴走拦住了她,加上猫首领的小咪带着手下前来,身为伍六七的他很有可能会交代在那吧…不过从那一刻一个女子的形象悄然印刻在他的心里,‘梅花十三’,他心底念着她的名字,嘴角止不住的上扬。


  回过神是十三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模样,柒只感觉自己心被撕开了一个大口,握紧了千刃他不再犹豫:“佢等唔到咁耐…三招,三招以内我打赢你,你要救佢!”


  “呵呵,哪怕你是曾经的首席也不应该这么狂妄…好,就三招,你赢了我就救她,甚至不再追究你们的事情!”说罢师父也架起了剑锋。


  周围的空气瞬间冷了下来,柒的身边聚起了一股气流,唰地一下刚才还站着的人不见踪影,而师父也随之消失在原地。只见两个高速自动的身影交叠,手中的兵刃碰撞擦出了火花,紧接着又是砰砰砰的几次撞击声,其中有一方的身形逐渐缓慢…最后捂着胸口落回地面是师父。而另一方的柒也执着刀落下,竟差点一把跪在地上,他赶忙用千刃支撑住身体:“我赢咗,记得兑现你承诺…”


  “哼,真不愧是首席,行了,她的话你就放心吧,我的徒弟怎么会那么容易死掉。”师父缓缓站起身:“带着她,跟我来。”


  柒轻轻抚上十三的脸:“十三坚持住,马上就唔痛啦,我唔会畀你死嘅。”于是横抱起十三跟着师父一步步往前走。


  当师父带着柒走出迷阵,然后将十三安置在青竹木屋里的床上,随即为她止了血上了药…虽然十三脸色仍苍白如纸,但是呼吸已逐渐平稳。


  柒感觉自己松了一口气,血已经将身上的衣服浸透了,他全是拼着一口气支撑到了现在,所以瞬间巨大的疲惫感向他袭来,眼前一黑便倒在了十三的床边不省人事… 


  …………


  


  @北国春夏


  小镇新搬来一对年轻夫妻,丈夫有些邋遢,眼底下挂的黑眼圈重的吓人,妻子留着一头漂亮的长发,脸长得漂亮但眉眼如刀,拒人千里之外。


  真是对怪人。


  小镇的人都摇着头说。


  早市的菜贩总是见丈夫一个人打着哈欠挠着头提个竹编小篮儿来买菜,他也不挑,老是耷拉着眼看到哪个要哪个,新不新鲜有没有虫洞一概不考虑,交钱也特别爽快,菜贩们觉得就算要个五倍十倍的价格,这人都能毫不犹豫的应了。


  这别是个傻子吧。


  小镇的人议论纷纷。


  小镇的人是不常见到妻子的。


  男人们吃过饭遛弯儿路过镇边儿的二层小楼,也只能看见丈夫躺在摇椅上像个退休的老大爷一样晒太阳,手里还翻花儿似的耍个剪刀。


  女人们倒是偶尔能在花店看见妻子,长发松松的编成麻花垂在胸前,微微垂眸眼波在花丛中流连,倒不像传说的那般冷酷。


  是普通人啊。


  小镇的人都笑着,摇了摇手中的蒲扇。


  小镇不常下雨,一下雨却是像要发大水似的,唰唰的往下灌。


  屋外,雨连成线不间断的敲击着房顶的瓦片,纷杂错乱,蒸腾的水雾像女人的手,轻柔的环住世间万物。


  屋内,伍六七横躺在床上,支着脑袋看梅花十三下棋。


  自从那年离开竹林,梅花十三就不再握刀,梅花青短被她亲手插在山门的青石板上,浸没三寸。她向着竹林的方向长叩首,便转身跟着伍六七踏上码头的木舟。


  那时,她不曾回头。


  此时,伍六七紧紧的盯着那双手,那双纤细修长的手拿的起锋利的短剑,也放的下玉制的白子。那双手总是温暖而柔软,他喜欢抓着她的手放在掌心揉捏,明明是个普通不过的动作,他心里却像吃了蜜似的甜。


  梅花十三在那里坐了很久,伍六七也看了她很久,久到暴雨稍歇,雨声不再扰人,她才落定最后一子。


  她偏头问他。


  “你在看什么?”


  他冲她眨了眨眼睛。


  “看一个可爱的人。”


  伍六七总是喜欢摩挲她后背的疤痕,就像她喜欢数他身上的伤口一样。


  “……别摸了,痒。”


  梅花十三埋在他颈窝,声音轻轻的,伍六七的手张开,完全覆盖住那块丑陋的伤痕,似乎把自己的手当成了一片有些黑的膏药。他声音低低的,听起来不太高兴:


  “都说了带你去找神医,你偏不听。”


  “……不必。”


  她喘息着,像暧昧的刀在男人心口缓慢的摩擦。


  “这疤再久就不好去了。”


  伍六七亲着她的嘴角,不死心的嘟嘟囔囔。


  “你嫌弃?”


  梅花十三拽着他的头发拉开两人距离,秀眉微挑,眼睛带笑。


  伍六七爱极了她这副娇横的模样。


  “我爱死它了。”


  他俯下身吻她,梅花十三拽着头发的手也悄悄松了劲儿。


  他只是……有些心疼罢了。


  半夜,梅花十三从梦中惊醒,环抱着她的男人尚在梦乡,只本能的收紧了手臂,像怕她跑了似的。梅花十三心里好笑,轻手轻脚从床上下来,还不忘给床上的人掖了掖被子。


  她又坐在案几前,看着棋盘上的残局,默不作声。


  临走前的晚上,梅花十三和师父下了最后一盘棋。


  风过竹林,万山沉寂,她强撑着虚弱的身子走出房间,一眼便看见静坐于湖心亭中背对着她的师父。


  玄色蟒纹长袍,一头银发如瀑,让她恍惚间回到了那个残酷的傍晚,她还记得霞光披在妈妈身上,变成了凝固的血,落在师父肩头,却成了柔软的雪。


  “十三,”


  她怔愣回神,听见师父说,


  “来陪我下盘棋。”


  梅花十三盯着棋盘出神,床那边却窸窸窣窣有了动静。


  伍六七拖着脚步懒洋洋的走了过来,坐在她对面打哈欠。


  “睡不着?”


  这些年他的普通话大有长进,有些别扭的广东口音也改了不少。


  “不是。”


  她摇摇头,也跟着打了个哈欠。


  伍六七撑着脑袋看她,突然笑了起来。


  “我们离开了五年,每到这一天,你总是会坐在棋盘前,一步一步下这盘棋。”


  每次,都是这盘未分胜负的残局。


  梅花十三抬头看他。


  五年的时间,他们去了很多地方,唯独再没回过小鸡岛和玄武国,那两个地方像两人心照不宣的秘密,联手贴上封条,把它深埋在心底。可是,他们都忘了,这种秘密就像一粒小小的种子,埋得再深,总会有破土而出的那天。


  “十三,你想家了吗?”


  他握住她的手,嗓音低沉,一如五年前的那天,他向她伸出手,带着勇气带着怯懦问她——


  十三,你愿意跟我走吗?


  梅花十三闭上眼睛前想,这么多年了,伍六七还是很笨啊。


  明明是她夺走他好不容易才拥有的普通人的生活,明明是她害得他四处漂泊,明明,造成这一切都是因为她。


  为什么,他还愿意握住她的手呢?


  “十三?”


  伍六七感受到怀中人细微的情感变化,抬手揉了揉她的脑袋,又将被子往上拉了些,沉默良久,才缓缓开口:


  “其实这么多年,我很想大保和小飞,想知道这些年大保的生意有没有赔,小飞现在有没有长大,它们有没有收到我寄过去的钱,我也想知道可乐有没有在神医那里治好病,汪疯和小咪咪有没有领养小猫小狗,江主任是不是还会去找内裤男的茬,陈伯的裤子是不是还好好的穿在身上……我甚至很想那个破烂小楼的屋顶,那里可以看见岛中心的巨石,也能看见沙滩和夕阳。”


  “我很想以前那个没心没肺,吃着麻辣牛杂配最廉价汽水的大保J发型师。”


  他说,


  “但我更喜欢早晨起来去早市买菜,给快枯萎的鲜花浇水,可以躺在摇椅上晃晃荡荡,看着你迎着夕阳向我走来。”


  “我喜欢在雨天看你下棋,虽然我对此一窍不通,更喜欢在夜晚抱紧你,亲吻你的额头,像现在这样。”


  伍六七亲了亲她,又捏了捏梅花十三逐渐染上霞色的耳垂,


  “你已经把我最想要的东西都给了我,我感激你还来不及,你干嘛要哭呢?”


  梅花十三闭着眼睛拧了把他腰间的嫩肉,说话闷闷的还带着鼻音:


  “……油嘴滑舌。”


  


  @小凉伴丶  


  “可惜人生无常啊,你这么久都没回来,大家想这二人世界应该是过得乐不思蜀了,哪知道你一回来就是这个死鬼样?”


  鸡大保掸了掸雪茄上的烟灰,把桌上还冒着热气牛杂往伍六七身前推了推。他眼前的伍六七,头发凌乱青须邋遢,一身黑色运动装沾满了灰尘,像是刚从哪个工地搬砖回来的。这个人在两天前突然出现,一身风尘仆仆的,进门第一件事不是和他和小飞打招呼,而是顶着一双浓重的黑眼圈大喊一句“十三你在这里吗?大保你有没有看见十三啊?”刚说完,伍六七就噗通一声倒地了,一睡就是两天,怕不是连夜赶路累坏了。


  “吃点东西先啦,这家老板一直没换过,还是以前的味道来的。不吃饱饭怎么有力气去找人啊?”


  “我没想过她会走。”伍六七低声呢喃了一句,掰开筷子夹起牛杂就往嘴里塞,也不管烫不烫好不好吃,只是机械地嚼碎吞咽,“我知道她一直没放下过挑战她父亲的事,但我以为,只要时间足够,只要我把最好的都给她,那些让她不愉快的事情就都会过去的。”


  “我们拥有的一切都来之不易,她应该比谁都清楚......”伍六七停住了夹食的动作,盯着眼前的牛杂有点出神,“也许我一开始就不该把她留下来。”


  “谁又能想到梅花大侠会突发意外病逝了呢?”鸡大保拍了拍伍六七肩膀,安慰道,“这又不能怪你是吧,别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


  “这并不是意外,也不是正常病逝,”伍六七突然皱眉,脸色变得认真起来,“他的死跟斯坦国有关,似乎是一种生物武器,能够破坏人的免疫系统,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最后器官衰竭而死。”


  如此惊人的消息,听得鸡大保的墨镜直往下掉:“你们后来还专门去调查过?你们不是很晚才收到消息的吗?”


  “的确,我们收到消息的时候已经快过头七了。我们是连夜赶回玄武国的。”伍六七喝了一口牛杂汤,接着说,“其实十三比她自己想象中的还要在意她的父亲,刚收到消息的时候她是无论如何都不相信的,本来想冒险自己一个人回玄武国调查,最后是我死皮赖脸要跟她走的。”


  “那后来是怎么回事?”


  “后来?后来我们分头赶路,她一路去专心调查事件,我负责给她打掩护吸引玄武国的注意力,直到最后一起到梅花山庄汇合。”


  “我赶到梅花山庄之前,收到了她的消息,她叫我在庄外的梅花林等她。”


  “她说她找到梅花大侠的真正死因了,也知道了杀死她父亲的人是她其中一个姐姐。”


  “我当时很怕她会做傻事,”伍六七握紧了拳头,回想起梅花十三刚从庄子出来的样子,不禁觉得胸口发闷,“我从早上一直等,一直没见她出现。我心里着急,本打算傍晚还不见人就闯进去了。”


  “最后她出现了,就在傍晚的时候。”


  梅花十三走进桃花林的时候,天边的晚霞烧得正旺,即使梅花山庄那边升腾起了滚滚浓烟,都丝毫阻挡不了它的一片金光绵延。她手里还紧握着刀,刀刃上干净得锃亮,眉目间皆是狠绝的气息,但当她的目光触及迎向她的伍六七时,却又似一滩雪水全化开了。


  伍六七伸手将人拥入怀里,只觉怀中人的额头抵在胸前轻轻蹭了蹭,随后便是一段沉默。


  “我带你走。”


  他率先打破了沉默,但没有选择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知道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时机。


  然而在沉默后接踵而来的,还有一路上梅花十三的魂不守舍和连夜噩梦。


  不知道是第几次被身边人对于父亲的呼喊惊醒,伍六七还未睁眼,就下意识转身把那娇躯纳入胸前,同时还不忘轻轻抚摸略带颤抖的脊背。


  “我在这里,别怕、别怕。”


  伍六七感受到怀中人的气息逐渐平稳,正要陷入新一轮的睡梦中,却感觉到抵在胸前的小手环过了腰部,收紧。


  “我这辈子都无法战胜父亲了。”梅花十三突然开口说。


  伍六七顿时清醒了,但是他没有说话,只是伸手抚了抚她的长发,示意他有在听。


  “杀死他的是我最小的十二姐姐,她只比我大两岁。”


  “她是个温吞怯懦的人,我为数不多的童年记忆里,只记得她有一次特别主动,那就是向准备出走的母亲提出,把她也带走,她不想嫁给一个素未谋面的人。”


  “但是她定亲得早,所以母亲带我离开的时候,还是没能带上她。”


  “后来她到了岁数嫁了人,因为没能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子嗣而不受夫家待见。好不容易有孩子却又是个姑娘,后来做生意的丈夫被竞争对手干掉了,为了不让孩子受流离之罪只好回来求助父亲,只求能在山庄留下。”


  “明明是自己的家,回来却还要求自己的父亲,真是讽刺啊。”


  梅花十三说话很轻,却充满了讥讽的语气。


  “这至于让她害死自己的亲生父亲?”


  伍六七有点惊愕的问道。


  “不至于,但我们那同父异母的弟弟,在和十二姐的女儿一起玩耍的时候,把她的女儿推到了水里差点淹死。她去找父亲要个公道的时候,却被父亲一句‘死不足惜’打发了。”


  “呵,死不足惜。”梅花十三话语间带了些许哽咽,“‘难道就因为我们不是男人就死不足惜?十三你不恨吗?’见到我的时候,姐姐是这么反问我的。”


  “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我知道我恨父亲,我一心想打败他,把他从神坛上拉下来,想向他证明女人也是可以很强大的。”


  “但我从没想过要杀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但十二姐动手了,一直监视父亲的斯坦国人给她送来了生物武器。她拼着被传染的风险把细菌培养基抹到衣服上,只为了随时把握机会把病菌传播给父亲。”


  “后来,她成功了。但我并不想感激她,我非常气愤甚至想杀了她。”


  梅花十三的情绪开始有些激动,但又很快压制了下去,只是声调变得有些暗哑,语气中净是茫然。


  “我把刀抵在她脖子上的时候,她神色很淡定,只说了一句,‘十三,你恨的不是我,你恨的是你自己。”


  “她还说,我恨自己不够狠心,恨自己错过了时机。母亲把我带走了,最后为母亲报仇的人却是她。”


  “最后我落荒而逃了,因为我突然发现自己无法否认她说的话。”


  “我对她下不了手,但我走之前去把曾与母亲住过的院落烧了。那里已经杂草丛生,破败不堪,早就不该继续存在在那里了。”


  “我输给了自己,父亲输给了十二姐。”


  听到这里伍六七已经忍不住心疼,用力搂紧梅花十三,想给她些温暖的支持,好制止她后面的自我责备。


  “我们都输了,输得一败涂地。”


  “不要想那么多,都会过去的。”伍六七尝试着安慰道,“你要相信自己的选择。”


  “我累了,睡吧。”


  长久的沉默后,回应他的是十三的转身以及无声的叹息。


  “第二天清早起床,十三就不见了。我本以为她只是像往常一样去买早餐了,结果我却在她的枕头上发现了被我压皱了的一封信。”


  “这封信是她留给我的。她说。”


  


  @莳笙然  


  伍六七最终没有拆开那封信,那张薄薄的纸被他捏的皱皱巴巴,伍六七无数次想要打开,可是却总在最后停止了动作。他清楚自己在害怕,害怕那封信里的内容是他所恐惧的。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回到大保健发廊。


  “阿七,你变了。”鸡大保看着他,缓缓吸了一口雪茄。“也许吧。”伍六七看着鸡大保的的身影在烟雾里变得渐渐模糊。


  他曾经以为自己是无所畏惧的刺客。作为柒的他。杀戮、鲜血,经历过这些之后,他早就冰冷的不像个人。可作为伍六七,他又感受到太多。友情,亲情,爱情……每一样东西将他变得柔软又多情。伍六七闭上眼,眼前都是梅花十三的影子。


  夕阳下的她,月光下的她,生气的她,害羞的她,为自己挡刀的她,与自己搭档的她………你看,命运多么有趣。当他心底认定了自己是个孤独终生的命时,他遇见了梅花十三,而当他决定与她长相厮守时,她又消失了。


  “其实你们这样又能持续多久呢,你们终归还是刺客啊。你们人类的情感真是奇怪。喜欢的时候不肯说爱,偏偏等到爱到放不开手,才想到离开。”鸡大保的声音在烟雾里显得遥远又模糊。


  有生之年,


  狭路相逢。


  终不能幸免。


  伍六七的有生之年里,与梅花十三狭路相逢。于是他沉沦,她疯狂。他们用彼此的温暖去填补彼此的伤疤。只是再多的柔情,都无法掩盖他们是刺客的事实。


  其实十三,你说得对。我们都输了。


  “大保,我想我知道我该去哪里找她了。”伍六七的声音带了几分疲惫。


  伍六七去了玄武国。梅花庄园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剑馆。有人说,是梅花家的女儿们掌管了这个山庄,将死了丈夫的小妾和她的儿子赶出了山庄的大门。


  “你们害死了我们的母亲,我们如今所做的,不过是一报还一报。”梅花家的女儿们恨他们的父亲和这个女人,却还是给了这对母子足够的银子。而梅花夫人曾经的居所因为那把火显得格外荒芜。梅花家的女儿们打算修葺这个院落,说来也怪,院落里的房子被大火付之一炬。可院子里的那株青梅树却完好无损。


  据说,那天之后。梅花十二就疯了。她逢人遍大笑。“我赢了,我赢了他。我赢了。”没人知道在这个可怜的女人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伍六七远远的看着这个曾经混乱无比的山庄,转身离开了。他知道,梅花十三不可能会在回来这里。


  踏入竹林时,白发男子在下棋。依旧是那盘下了五年的棋局。与上次来时满竹林的阵法不同的是,这一次伍六七一路畅通的进了内院。


  “你来了?”出乎伍六七意料,白发男子没有对他刀剑相向。他只是轻轻的把棋盘向伍六七推了推。“下盘棋吧。”师父抬头,一双眸子带着某种深不见底的情绪。


  伍六七没有拒绝,他盘腿坐在棋盘前。这个棋局他已经看了五年。“五年前,十三在临走之前我让她陪我下了盘棋。”男人抬手放下一枚棋子,黑色的棋子落在白棋中间,显得格外刺眼。


  “这个棋局,是死局。”伍六七盯着棋盘,他开口,声音嘶哑。


  “我知道,十三也知道。”师父没有反驳,依旧抬手慢条斯理的放着棋子。“那个时候我问她,这一走,你便不在是个刺客,如此,你可后悔?”过往的回忆总会勾起人最脆弱的一面。师父的手微微停顿,提起十三,师父的脸上终于有了表情。


  “她说,不后悔。”师父的手微微停顿,嘴角勾起一抹苦笑。“十三是我最得力的徒儿,她本可以成为最优秀的刺客。可她为了你,放弃了这一切。”师父似乎完全没有看到伍六七紧握的拳头,那上面青筋暴起,他的思想在咆哮,可理智却按住他,不让他疯狂。


  师父落下最后一枚棋子,抬眸看向伍六七。“你知道十三做刺客就是为了打败她父亲。这是她的目标。梅花剑神死了,她也就没有了追逐的目标。她不是恨,她只是想得到他的爱。如果没有你的出现,这个感情会让十三出落的很完美。可现在这份目标,没了。”“十三说,她输了。输给了自己。”伍六七盯着那盘棋局,忽然就冷静了。“事实上,哪里有什么输赢呢。刺客不该有感情,刺客也不该有爱。这是我曾经信奉的守则。但说到底,都是一份固执。”他也好,梅花十三也好,梅花十二也好,所有人也好。他们都不过是固执的想要一份满意的答案。可世界上哪里有完美的答案呢?人生没有赢家,每个人最后的对手。都不过是自己。


  伍六七抬手,扫过棋盘。棋子散落一地,发出清脆的声音。他看着师父,一字一句,郑重无比。“这样,棋局就破了。”


  “扑街啊,你去找人,掀什么棋盘啊!”鸡大保翘着二郎腿坐在大保健发廊里那把破破烂烂的椅子上,看着悠哉悠哉磨剪刀的伍六七讲述着他追老婆的风光事迹。“我可是著名刺客,当然要有自己的风格。”伍六七风骚的抹了一把头发,得意的环视四周。只是当目光落在那张他和梅花十三合照上时,便柔软了下来。


     师父告诉伍六七,梅花十三去了她母亲的坟墓。他去了。等他追过去时,只看见了坟墓上祭奠用的食物和鲜花。而梅花十三的影子,他都没有看到半点。


  “梅夫人。我是伍六七。”伍六七想了想,干脆盘腿坐在了坟墓前。“十三的……男朋友。”伍六七看着那个小小的坟墓,他知道那里面装着的不只是梅花夫人的尸身,更是十三的执念。


  “十三是世界上最棒的女孩,无论是刺客也好,其他也好,她都是我最喜欢的女孩。”伍六七絮絮叨叨的说着。思绪也被一点点的拉回了过去。那个时候,他还是个小刺客,梅花十三也是那个冷淡的女刺客。可偏偏,就是那一眼,他就沉沦在她的眼里。


  “……我当时对着梅夫人说,无论她去哪里,我都要找到她。”伍六七。


  “那我要是去天涯海角呢?”熟悉的声音传来。那是他毕生难忘的声音。


  “那我就追到天涯海角。”伍六七回身揽住身后人的腰肢。


  “油嘴滑舌。”


  梅花十三看着伍六七得意的样子忍不住抿嘴轻笑。手中的理发工具也跟着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伍六七凝视着梅花十三绿色的眸子。其实他没有告诉梅花十三,在梅花夫人的坟墓前,他真的想过抛弃一切去找她。当他听到梅花十三的声音时,伍六七才知道欣喜若狂,也不过如此。


  “过分喔。这里可是有小孩子在!”大保捂住小飞的眼睛,由衷的后悔自己干嘛答应这家伙回到大保健发廊。天天吃狗粮不说,还要听着伍六七每天重复他的追老婆事迹。


  伍六七懒得理会鸡大保,他丢开剪刀搂着梅花十三上了楼。


  “十三,不做刺客,你真的不后悔?”伍六七握着梅花十三的手,一寸一寸的抚摸着梅花十三略显粗糙的手。


  “不后悔。”梅花十三看着自己的手被握在伍六七那双骨节分明的大手里。那份安稳让她有些难过。


  梅花十三的童年里,一直追逐着父亲的身影。渴望着他的爱,渴望着证明自己。她以为自己是想要打败他来告诉他自己不比男人差。所以,她做了刺客。在遇见伍六七之前,梅花十三将自己所有感情都封印在了面具之后。她将刺客作为了她的目标,一个证明自己的最好的方法。直到她遇见了伍六七,动了心,付了情。她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早就无法像之前那般杀伐决断。


  没关系,他为了自己放弃了安稳的生活。自己为了他抛弃刺客又如何。她本是这样想的。只是她放不下梅花剑神的死。她固执的想要一个结果。可当真相浮现出水面,她却发现自己一直以来对这个男人抱有的感情不是恨。


  十二姐说的对,她不是没有那个勇气杀了梅花剑神。而是她早就不是那个冰冷的梅花十三了。伍六七融化了她冰封的心,让她也看清了自己的心。


  她本是想着,去母亲的坟前看看就回去。也就没有告诉伍六七,而那封信里其实只写了两个字“等我”。却不想,这个家伙竟然疯了一样的找自己。想到这里,梅花十三反手握住了伍六七的手。


  十指相扣。


  “十三,汪疯和咪咪已经领养了第20个宝宝了,我们是不是也……”


  “想得美。”


  梅花十三没有告诉任何人的是,她一直在赌。以自己的一辈子作为赌注的全部押在了伍六七的身上。幸运的是,她赢了。


  伍六七没有告诉任何人的是,他也一直在赌,赌自己一颗真心能不能换回梅花十三的一颗真心。幸运的是,他赢了。


  那盘棋局,其实从来不存在什么输赢。所谓输赢,不过是这遥遥人生里,有没有你。


 


 


 


第一次传文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以上参加的小伙伴,也谢谢本次的主持人@鲸归于海的整理排版,大家都太棒了!!


 


没有参加上或者看了文后也想要一起玩耍的小可爱们不用担心没有机会,我们第二次传文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想参加的随时可以报名,就看你们的表现了哈!(❤ ω ❤)


 


敬请期待6713传文搞事组下次见面为各位带来更棒的作品~( •̀ ω •́ )✧


 


末尾艾特主页投一发稿~@七十三有爱发电站

评论

热度(2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